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学校举行校史馆落成暨开馆仪式

作者:李海兆 审核:石永昌 摄影、编辑:李海兆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3:37   访问量:

  

金秋九月结硕果,丹桂飘香传佳音。9月26日,山东工商学院校史馆落成暨开馆仪式在办公楼一楼大厅举行。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仪式并致辞,与院长杨同毅共同为校史馆揭幕。开馆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主持。

“欢迎校友回家!”白光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向校史馆落成并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谈到,回顾35年发展历程,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渐强,筚路蓝缕,几经波折,一代又一代山商人弦歌不辍、步履铿锵,劈波斩浪、勇毅前行,始终向着强校目标迈进。校史馆作为一所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精神、办学理念的重要载体,它既是学校发展历程的缩影,也是学校文化传承的象征,是对学校一个又一个流光溢彩的办学成就和办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山商精神”最好的诠释,为学校历史传承提供了重要的载体。

白光昭强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校师生要按照“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继续秉承“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训精神,以史为鉴,以史励志,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发扬爱校品格,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互动,经常回家看看,积极搭建桥梁平台,形成发展合力,推动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发展。

郭金创在主持会议时谈到,要以校史馆的落成为契机,发挥好校史馆存史、留凭、资政、育人的功能,努力建设底蕴深厚、格调高雅、催人奋进、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希望全校师生了解校史、学习校史,激发爱校、兴校、荣校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财商教育特色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校史馆。

校领导,嘉宾,校友代表,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师生代表出席开馆仪式。

 

相关介绍:山东工商学院校史馆由捷瑞数字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于2019年10月份开始正式施工建设。校史馆占地面积670平方米,设序厅、历史厅、分部厅、当代厅四个部分。通过31个版面再现了学校从创办之初的艰难困苦、栉风沐雨的不懈探索到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展现建校35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展示一代又一代山商人勇毅前行、干事创业的历程。

  

上一条:【图文】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图文】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十二届“校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