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学校满“新”欢喜迎接2020级新生

作者:朱祥龙 审核:李新瑾 摄影、编辑:李海兆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08:54   访问量:

     

金秋九月硕果丰,天高云淡精神爽。9月20日,热情的山商人再添新势力,学校满“新”欢喜迎来了5000余名2020级新生。

儿行千里母担忧,双亲千结不忍别。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报到期间,家长原则上不入校。但不到6点,就有很多家长陪着孩子早早地来到校门口,目送孩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核验身份、入校报到。

上午10点,校领导白光昭、杨同毅、郭金创、刘向锋来到迎新现场亲切看望各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询问、了解新生疫情防控、报到情况、宿舍安排、特色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白光昭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高效服务表示感谢,他要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按照“四个所有”工作理念,直面疫情防控常态化现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形式,既要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文明有礼地做好迎新服务,用山商人的真情、真爱、真心、真为,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最供优质的服务,全面展示山商人的热情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白光昭反复叮嘱现场迎新的老师,要及时深入宿舍倾听新生诉求,纾解同学们思想和心理压力,认真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消除家长因不能进校带来的担忧与焦虑。

校领导共同为10名湖北籍新生代表发放慰问品,叮嘱他们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加强学习和锻炼,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尽快成长为一名智商情商财商协调发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绿色通道”办理处,白光昭、杨同毅为2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现场发放了3000元慰问金和爱心大礼包,勉励他们以阳光心态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白光昭要求学生处认真研究资助政策、创新帮扶形式,持续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多渠道帮助学生健康生活、快乐成长。今年,学生处要求学生资助中心提前摸排新生家庭经济状况,并为110名建档立卡新生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

国际商学院新生戴恩慧自幼患有脑瘫,但她凭借顽强的毅力自学了小学课程,并顺利考入初中、高中,最终以优异成绩被我校录取。了解到同学身残志坚的优秀事迹后,校领导深受感动,集体到宿舍看望戴恩慧和她的母亲。校领导认真查看宿舍设施保障情况,与戴恩慧和她的母亲亲切交流,勉励她们继续以乐观豁达的态度、健康阳光的心态、奋发有为的行动规划好学习和生活。为保障戴恩慧愉悦顺利的完成大学学业,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专门为戴恩慧安排了无障碍宿舍,量身定做了宿舍生活设施。国际商学院分党委负责同志和辅导员还专程到戴恩慧家里了解诉求,确保戴恩慧能够顺利入学。

在视察餐厅供餐情况时,白光昭叮嘱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为同学们提供味美价廉、营养丰富的饭菜,确保同学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迎接2020级新同学的顺利到来,学校专门召开了迎新协调会,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工作落实,履职尽责、精心筹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氛围营造、迎新接站、开学典礼、资格复查、入学教育等工作部署落实,确保新生开心、家长放心。

为消除新生和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学生处在向全体新生和新生家长发布《新生报到防疫注意事项》的同时,还要求各学院做好学生志愿者选拔工作,强化防疫要求、工作流程和服务能力培训,提前和服务对象对接,做好“一对一”服务,提醒新生及时通过校园企业微信做好健康打卡,提前申请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和校园门禁身份码,确保迎新工作万无一失。

今年,我校共录取新生5190人。截止发稿前,已报到5053人。学生处已要求各学院主动对接尚未报到的学生,了解实际情况,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上一条:【图文】我校获批首批山东高校就业创业研究院
下一条:【图文】学校召开承办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20年会和迎新文艺晚会工作协调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