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学校组织集中收看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作者:任松芹 审核:王发明 编辑:曹凤杰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15:57   访问量:

6月15日下午,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学校在办公楼10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收看视频会,副院长徐世艾出席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了《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 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疫情发生后,各地各高校组织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做到了实质等效,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技术的答卷。吴岩对2020年高等教育工作做出四点部署:一要走一条新路,加快推进新医科建设、深化新工科建设、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持续推进新农科建设。二要下一盘大棋,办好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世界慕课大会、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和“学习革命”深入开展。三要布一个大局,推进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四要推一组大招,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全面打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视频会议结束后,徐世艾强调,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明晰教育部高等教育的改革思路和方向,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用学习革命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结合学校实际,统筹谋划,开展新工科、新文科、课程思政、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建设工作,切实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对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与部署

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会议直播视频。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王飞鹏获批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点课题立项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