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春风十里不如你——学校迎来首批返校学子

作者:张大文 审核:张同全 摄影:周俊录 李海兆 编辑:李海兆   来源:研究生处   日期:2020年05月24日 21:37   访问量:

       

初夏时节,山校园,繁花似锦,绿荫如海。5月24日,学校首批研究生返校报到。道路两旁“春风十里 不如有你 春暖花开 喜迎归来”的横幅倍感亲切,“车辆即停即走”“请有序排队”“请保持2米距离”“请出示健康码”等温馨提示细致暖心,门前广场整齐的隔离带,忙碌的工作人员形成了无声而亮丽的风景,疏导交通、学生导引、行李消毒、健康码验证、身份核验、体温测量等工作环节严格规范,秩序井然。  

       

上午10时30分左右,当载有第一批返校复学学生的专车停靠在东门广场时,党委书记白光昭、校长杨同毅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东门广场迎接返校同学,与学子一一挥手致意,送上“同学们好!”“欢迎回家!”“一路上都顺利吗?”等温馨问候,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调整学习状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返校学生有序下车,并依据“一查二测三验四检”预定流程进校,进入校园后依次登记个人信息领取学校精心准备的健康包进行核酸检测,然后回到宿舍。整个报到现场流程规范、顺畅、平稳、有序。            

       

在迎接现场,校领导查看了核酸检测区、学生宿舍区和学生食堂,与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员工及后勤保障人员亲切交流,对他们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完善防控安保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不留死角,确保返校学子安全有保障。

       

       

做好返校复学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省教育厅、烟台市有关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开学方案,落实工作措施,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服务保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动员、调度、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多次组织模拟演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各部门各单位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下,落实落细返校前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安排车辆接送返校学子,共同构筑学生返校安全全链条“防护网”,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平稳、有序推进。  

       

此外,为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于返校前一天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督导,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返校当天,长徐世艾、刘向锋分别到烟台南站、烟台站迎接返校同学,组织学生有序乘车返校。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严格校园安全管理,继续加强就餐管理、住宿管理、卫生消杀等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位学生,保证返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积极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

后续学校将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有序组织学生错时错峰、分批返校。

       

上一条:【图文】烟台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图文】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暨辅导员培训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