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杨同毅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5:24   访问量:

6月5日下午,院长杨同毅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参加联系班级计科182班“学风促班风”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委成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校的学风建设文件,通报了近期班风建设情况和学习竞赛成绩。辅导员就存在问题做了分析,四名同学进行了诗歌朗诵和主题发言。

杨同毅肯定了此次班会的形式与内容,回想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谈了四点体会和要求:一是要做到自我管理,在智力和机遇相差不多的时候,自我管理的能力是成才的最强动力。二是要提高表达能力,要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和文体活动,主动寻求锻炼机会。三是学习要有规划,尤其要提高课堂效率,重视课堂笔记的作用,把握学习规律、掌握学习方法。四是要共同养成和维护良好的集体风气,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一定要是团结的、向上的、互助的、温馨的。

在回答同学提出的个人发展规划问题的时候,杨同毅谈到,个人理想必须和国家理想相结合,远大理想需要和近期目标相关联。在准确认知自己的前提下,要有合适的规划。在暂时没有确定发展方向的时候,要相信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相信老师的教育管理,按部就班把课学好、认认真真参加活动,为今后迎接机遇和挑战做好量变准备。他还就校园安全、文明恋爱、人际关系等问题和同学们做了交流。

 

一个半小时的班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班会最后,杨同毅加入了班级通讯群,并寄语同学们“好好学习,让自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作者:杨军 部门审核:解可军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西南财经大学翟立宏教授、瑞士银行学会驻华首席代表吴媖女士来校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白光昭到金融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