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谷文昌》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团委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1:15   访问量:

6月4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我校承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谷文昌》专场演出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副院长刘向锋与全校1300余名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同欣赏了话剧。

 

晚七点整,演出正式拉开帷幕。话剧《谷文昌》以倒叙的手法,回溯福建省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全剧以谷文昌同志担任福建省东山县县委书记期间,带领干部群众植树筑堤、战胜风沙,将一个“荒岛”变为“宝岛”,为实现美丽东山的“梦想”为主线,用现实主义艺术手法,以平凡的生活和质朴的语言风格,结合现代舞台技术手段,成功塑造了一个接地气、敢作为、得民心的党员干部形象。

演出情节感人,演员演技精湛,不仅为师生奉献了一台艺术精品,同时也为全校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谷文昌等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公仆情怀和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再现了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演出过程中不少观众因谷文昌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坚定信仰而感动落泪。

演出结束后,学生党员胡杰和陈敏华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我们年轻一代党员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不竭动力。我们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做同学中的践行表率。”

(作者:贺乙橪 部门审核:董艳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学校举行林路特聘教授聘任签约仪式
下一条:【图文】白光昭会见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刘鹏涛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