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山商

大众网:山东工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李海兆) 11月28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山东工商学院学术会堂举行。山东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白光昭作宣讲报告。院长杨同毅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白光昭以“中国之治与大学之治”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深入回答了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白光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敬畏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白光昭指出,“大学之治”是“中国之治”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根本制度,坚持把学校章程作为总的纲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坚定信心奔一流,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山商之治”是“大学之治”的具体体现,要做到“四个统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以特色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以责任制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同毅在主持会议时谈到,白书记的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内容翔实、阐释准确,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启发和帮助,我们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铸牢思想根基,全面把握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体现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方面,为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制度支撑。

学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全体辅导员等聆听了报告。

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1911/d20191128_4160966.htm

 

上一条:中青在线:山东工商学院思政课:理论有温度 课堂有新意
下一条:大众网: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为山商师生作高校舆情应对专题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