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山商

大众网烟台: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烟台开幕

  •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0日讯 (记者 石冠婷 蔡云飞 通讯员 刘海军) 8月10日上午,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山东工商学院开幕。本次论坛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承办,以“产业互联网时代统计方法与应用探索”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300多名国内外统计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产业互联网和以及大数据背景下经济统计学发展与经济统计学专业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开幕式由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徐世艾主持,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和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会长罗良清教授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白光昭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统计学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山东工商学院近年来在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和财商教育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次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具体实践,为全国经济统计学界交流、学界与统计实务部门及企业统计机构之间的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

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会长罗良清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论坛议程,据了解,本次共邀请了10位著名经济统计学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展示最前沿、最新研究成果。

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徐世艾在主持大会开幕式时表示,能够承办本次论坛,是一次让学校师生对产业互联网时代经济统计学的发展趋势和前景有更深入的了解的好机会,加强了学校与全国著名高校经济统计的学术交流,也有利于培养具有统计学素养的专业人才,为学校统计学学科和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http://yantai.dzwww.com/caijing/cjhd/201908/t20190810_17039800.htm

上一条:齐鲁壹点:互联网时代如何挖掘数据价值?全国300名统计大咖烟台论道
下一条:大众网烟台: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闭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