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山商

大众网烟台: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闭营

  •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7月16日下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闭营仪式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烟台市侨联副主席李泉、山东工商学院统战部部长杨峰丽、烟台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于爱国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德国、俄罗斯的3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仪式。

下午2时,仪式正式开始,烟台市侨联副主席李泉致辞。“短短十天的夏令营活动今天落下帷幕,这既是一个终点,也是大家学习中华文化,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起点。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弘扬中华文化,做中华文化传播的使者。”李泉副主席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随后,营员代表分享了夏令营生活中的点滴,对烟台市侨联及山东工商学院细致入微的照顾和周到贴心的安排表达了感谢。在十天的学习体验中,大家逐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渊源流长,博大精深,深深爱上了中华文化。

山东工商学院统战部部长杨峰丽表示,“寻根之旅”夏令营为华裔青少年提供了交流学习中华文化的平台,是拉近华裔青少年和中国关系的纽带,也在中华文化与其他各国文化之间搭建起交流的桥梁。

仪式上,夏令营领队代表分别向烟台市侨联和山东工商学院赠与锦旗。烟台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于爱国向参加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颁发结业证书。仪式最后,华裔青少年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悠扬婉转的古筝演奏,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幽默风趣的舞台剧以及悦耳动听的歌曲联唱,将现场气氛逐步推向高潮。

据了解,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30位华裔青少年先后参观了莱州中华武校、蓬莱阁、栖霞太虚宫、福山王懿荣纪念馆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及烟台市博物馆、烟台磁山地质博物馆、芝罘区1861创意产业园等场所,学习了武术、剪纸、国画、书法、古筝等中国传统艺术,领略了怡人的烟台风光和具有特色的风土人情。寓教于乐的形式,也让华裔青少年们对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更好地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http://yantai.dzwww.com/jy/jyxw/201907/t20190716_17001864.htm

  

上一条:大众网烟台: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烟台开幕
下一条:《烟台日报》:山东工商学院与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