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图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历史大讲堂”

  •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 作者:

11月6日, 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原战地记者、《烟台日报》原副总编辑、93岁的孙佑杰先生应邀做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期“历史大讲堂”,为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创辉煌,中国梦想现曙光”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孙佑杰先生一直坚持站着讲授,他以激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幽默风趣的语言、清晰敏捷的思维从“新时代、新长征,多亏出了个习近平”“我们祖国近百年来的巨大变迁”“回顾一生放飞梦想的成功感悟”三个层面采用朗诵诗歌和讲述故事的形式,回顾了十八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介绍了祖国近百年来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讲述了自己一生不懈奋斗、攻坚克难,实现当模范、当记者、当作家等梦想的感人事迹;回忆了战争年代,我军靠发扬不畏强敌、万难不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峥嵘岁月;总结出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不怕批评、不怕谗言、不怕失败、不怕风险、不怕委屈、不怕冤案、不怕逆境、不怕灾难的“十不怕”精神。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孙老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为榜样,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者:薛文成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辽东学院经济学院来金融学院调研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堂”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