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要闻

杨同毅到创新创业学院调研

  •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 作者:张丽华 审核:马金智 编辑:曹凤杰

527日下午,校长杨同毅到创新创业学院(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调研,与学院班子成员亲切座谈交流。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杨同毅对创新创业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对于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落脚点,依靠全体教师,面向全体学生,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要积极吸引和对接社会资源,构建学校师生全体参与、社会多方支持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格局。要立足经济社会和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教师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素养,增强创业就业竞争力。      

杨同毅就进一步统筹做好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在系统整体性上深度整合。要在内容、方法、平台、管理、师资、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全校创新创业教育进行深度系统整合,把教学、科研、实践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建设多元化、多层次、开放型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二要在环境氛围上深度营造。要通过相关校园文化活动和各类各层级科技竞赛、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学生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环境氛围,引导、塑造和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和能力。三要在专创融合上深度开发。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有机融合,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挖掘各类专业课程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把创新创业教育元素融入专业课程,进一步推进“专创融合”在学校落地生根。四要在品牌化、特色化上深度打造。要结合学校学科特色,立足现有创新创业教育优势,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支持,积极打造具有电商、财富管理等特色的创新创业特色品牌,培育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创业企业。五要在导师队伍建设、竞赛体系及项目建设、第二课堂功能效果、人才培养体系及学籍管理个性化上深度挖掘。要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和创新,构建系统的面向全体学生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切实做到从学生入学到毕业、从专业教育到素质教育、从理论学习到实践实训、从第一课堂到第二课堂,全方位、多元化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理念。      

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条:学校圆满完成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白光昭到二级学院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