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要闻

【图文】烟台市“慈善社会工作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召开

  •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 作者:

125日,由烟台市民政局主办,由烟台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山东工商学院)、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公益慈善)学院承办的烟台市“慈善社会工作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烟台市山海国际酒店隆重召开。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欣培,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王艳明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艳明介绍了山东工商学院及其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的历史渊源和发展现状;王欣培介绍了会议的主题、承办单位的实力和烟台市社会工作与公益慈善的发展成绩与不足。

我国著名社会学家、社会工作教育学家北京大学王思斌老师作了主题为“社会工作在改善民生和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的作用”的报告,围绕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的关系、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定位与职能、社会工作如何在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设中发挥自身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结合自己30多年的教学与实践经验,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有关重大方针政策进行解读,详细阐述了社会工作为什么能、怎么能在社会治理体系共同体的建设中更好的发挥作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作者:杨晓龙  部门审核:饶亚林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我校举办第三十一期创业大讲堂
下一条:【图文】我校被中国教育报刊社授予“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