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山商

大众网:山东工商学院举办公益慈善研究项目汇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6:34   访问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10日讯 (通讯员 曹传柳 记者 李林) 为弘扬慈善公益理念,提高大学生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2月9日,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暨公益慈善学院在学院大学生艺术中心举办2019年度大学生公益慈善研究项目汇报展演。

汇报展演以“天下为公 益满中华”为主题,从慈善公益的角度,演示了《供求匹配视角下公益慈善项目评估研究》《大学生参与社区助老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研究》《大学生慈善意识现状及其促进研究》《基于供需匹配视角下的城市社区少年儿童教育公共服务研究例》《健康中国战略下城市社区医养结合模式研究》等5个已经结题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演示项目得到了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的高度认可和肯定。王名教授指出,公益慈善学院学生们演示的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社会实际,长效机制操作性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创新性,为做好慈善公益项目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和方法,也会为慈善公益事业更好地发挥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2018年,山东工商学院依托公共管理学院成立的公益慈善学院,是全国第一家开设公益慈善本科专业的公立高校。目前,在社会工作专业名下,公共管理学院已招收两批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本科生59名,首批招收研究生2名,不仅为慈善公益事业培养了专业人才,也为促使公益慈善行业转向职业化奠定了基础。

http://yantai.dzwww.com/gypd/gyhd/201912/t20191210_17204599.htm?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大众网:山东工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大众日报》:探索党建引领下育人新模式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