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山商

大众网: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为山商师生作高校舆情应对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15:47   访问量: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记者 杨雨婷 通讯员 李海兆) 11月27日,山东工商学院举行高校舆情应对专题报告会。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高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引导舆论的能力。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调研员、厅新闻中心主任,研究员宋全政应邀来校作高校舆情应对专题报告。院长杨同毅主持报告会。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院部自媒体管理员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宋全政以“高校舆情应对与校园传播”为题,从倍受关注的高校舆情案例讲起,深入剖析了近年来省内高校发生的舆情事件及应对方式,分析了高校“舆情应对”的基本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他从“善知、善待、善用”三个角度概括了“媒介素养”,并结合大量生动实例,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如何提高“认知能力、运用能力、应对能力”这三种必备的能力做了详细的阐述。

杨同毅指出,宋全政的专题报告立足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内容丰富,视角新颖,对学校提高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要认真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运用,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要进一步提高媒介素养,掌握新闻舆论工具,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正确运用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树立学校良好的形象。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旗帜鲜明地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为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大众网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1911/d20191128_4161088.htm

 

上一条:大众网:山东工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大众网:“郭永怀事迹高校行”走进山东工商学院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