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山商

大众网、海报新闻:609家企业提供27600余岗位!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届职业发展文化节开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6:54   访问量:

    

记者:郑蒙蒙  通讯员:郭绍华  李海兆

“市场经理,在咱们公司主要负责哪些具体工作?”、“你好老师,本科生起薪4000元,咱们提供住房或者有住房补贴吗?”,“像我应聘的这个岗位,未来两年的发展方向有哪些?”面对一群群稚嫩略显紧张的脸庞,招聘企业负责人耐心的向这群95后求职者解答各种求职疑问。

10月20日上午,山东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山东工商学院专场招聘会暨第二届“职业发展文化节”开幕式在东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国609家企业向工商学院及周边烟台高校提供27600余个工作岗位,招聘会规模和企业质量都是历届招聘会之最。近年来,山东工商学院结合办学特色,通过建立就业联动机制、认真调研广泛宣传、拓宽就业渠道,多渠道并举在学生就业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近年来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稳步提升,受到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认可和好评。

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打造工商学院就业品牌

开幕式结束,校长杨同毅与到会嘉宾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腾、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梁希宁、江苏省昆山市花桥区组织人事局科长曹丽华、山东中立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秀峰一起到招聘会现场参观,杨同毅与用人单位工作人员、毕业生、各院部负责人等交谈,对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人才表示欢迎和感谢,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状况,征求他们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

“要不断提高学校招聘会和职业发展文化节活动的质量,打造学校的就业工作新品牌;要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尤其要发挥各地校友会的作用,邀请契合我校办学特色、适合我校毕业生的优质用人单位,搭建单位与学生之间的就业平台,为毕业生顺利、高质量就业提供优质服务;学校相关部门也要认真调研与广泛宣传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招生与就业等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在谈到未来学校就业工作发展时杨同毅说道。

职业文化发展节,为学生树立科学发展职业发展观

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刘向锋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今年是学校第二届举办,该文化节一共分为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社会实践和招聘就业四个篇章,涵盖了简历面试大赛、职业生涯讲座、主题沙龙、职场面对面、就业招聘会、企业宣讲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这种形式引领广大学生树立科学职业发展观,确定合理就业期望值,确立正确人生发展目标,把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党、国家和社会的需求有机结合,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伦艺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以自身的成长和求职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与时俱进认清现实,找准定位,保持学习的心态通过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完善并提高自己,做一个有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只有这样才能从庞大的就业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职场。

结合办学特色,多措并举,校地合作就业渠道取得新突破

本次招聘会852家企业报名最终筛选省内外共609家用人单位参会,包括上市公司、集团企业及相当规模企业480家,校友企业70家,教学与就业实习基地50家,共提供各类岗位27609个。从人才需求情况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的需求量相对较大,反映出山东工商学院作为财经类院校具有较高的企业认可度和社会影响力。

本次招聘会校地合作取得新突破,江苏省昆山市花桥区组织人事局曹丽华带领所辖企业单位集中参会,招聘学校优秀毕业生服务昆山市花桥区建设。

据学校招生就业处郭绍华老师介绍,此次招聘会是学校连续第八年被山东省人社厅纳入省级就业市场,学校高度重视,招聘会前线上通过媒体、就业网、学校公众号等进行有计划和节奏的进行宣传;线下广泛联系各地校友会、用人单位,走访济南、青岛、昆山等地招聘会及人才服务中心,重点邀请上市公司、集团企业和校友企业等前来参会。

整场招聘会持续到下午1,其中与会的48家企业于当天下午组织了笔试面试等招聘活动。

据了解,职业发展文化节的其他主题活动将在未来陆续展开。本次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高效优质的双向选择平台;也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标志着学校在打造特色就业品牌的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1910/d20191021_3872743.htm

   

    

上一条:大众网:“郭永怀事迹高校行”走进山东工商学院
下一条:山东教育发布:百万大学生齐颂中华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