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山商

齐鲁壹点:山东工商学院举行毕业典礼,4900余名学生走向社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年06月27日 09:27   访问量:

6月26日,山东工商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校领导白光昭、杨同毅、张宗伟、龙希利、徐世艾、王艳明、刘向锋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及2019届毕业生共36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徐世艾主持。

校长杨同毅作了题为《绘就大格局的人生》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

杨同毅寄语毕业生,一要融入时代,绘就大写人生。毕业生要在广阔的社会背景下确立自己的方位,从宏大的历史趋势中把握人生的方向,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绘就大写的人生,把人生梦想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紧密相联。二要奋斗青春,成就无悔人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幸福。“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只有奋斗的青春,才能收获无悔的人生。三要自信坚定,锤炼理性人生。走出校门和踏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就需要理性、果敢和勤勉。要葆有学习的热情,拥有思考、沟通、协调的能力,具有敢闯敢试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充满信心地走好当下每一步,用坚实的脚步去丈量未来。四要敬畏生命,活出康乐人生。人生就是在一次次磨砺中成长、成熟、成功,要以开放之心态、开明之精神、开阔之胸怀,立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生活中要努力做到得之不喜、失之不忧、胜之不骄、败之不馁,放大格局,坦然面对,锻炼健康之体魄,维护快乐之心情,人生定会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他最后深情地说,“莫道秋江离别难,舟船明日是长安”。山商浸染了学子的底色,而学子则成为了学校的名片,学校将在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征程中,把底色打造得更加亮丽绚烂,让你们更加以母校为荣;也期待你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秉持“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训,让母校因你们而骄傲。

副院长刘向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决定》。

据悉,山东工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4900余人。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孙文光、金融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安晓庆分别作为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对师长的祝福、对山商生活的留恋和对未来的憧憬。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顺堂作为教师代表上台致辞,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一个能够感动自己的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南楠  通讯员 刘海军

相关链接:

http://m.ql1d.com/share/module/general.html?id=10364793

上一条:《烟台日报》:同学再见,校友你好 山东工商学院为4900余名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
下一条:大众网烟台:真·爱的魔力转圈圈!山东工商学院一研究生毕业典礼“抱”院长火了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