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山商

胶东在线:打造中国金课!全国教育大咖齐聚烟台研讨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5:12   访问量:

胶东在线6月17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逄卉一 刘海军)没有高质量的课程,就不会有高的教育质量。6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推进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由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山东工商学院、爱课程中心(中国大学MOOVC)共同主办的全国“打造中国金课”研讨会在烟台举行。

研讨会围绕如何更好推进“中国金课”,促进和提升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高校如何更好走向“世界一流”等新时期高等教育的重要话题展开。

去年6月,教务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真正把“水课”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金课”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最热的词汇之一,与“双一流”“高质量”在内涵上,具有高度的统一性,并形成相互呼应。本次研讨会成为进一步落实和践行如何“打造中国金课”,迸发新思维和新理念的盛会。

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徐世艾告诉记者,“金课”建设已然成为推进中国高等教育课堂革命、教学改革、学习革命,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举措。本次研讨会将是做好“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的“最后一公里”的思想碰撞会。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表示,在全国高教系统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山东工商学院联合召开打造中国金课研讨会,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东工商学院围绕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我省本科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徐世艾介绍,近年来,山东工商学院结合新时代国家战略发展要求和社会人才需求,努力构建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新型人才培养能力,先后为社会输送了近10万名毕业生,他们活跃在政府、行业、产业等部门,大批校友成为政府部门骨干和行业、产业精英,他们秉承着“惟平为准、近知近仁”的校训,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贡献,为学校发展增荣光。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幼如关于关于如何“打造中国金课”的观点得到与会学者的认同。认为,谢幼如认为,应当从学校、团队、目标、内容、技术、模式、评价等方面融合创新推动“金课”建设,并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与策略、教学组织与实施、信息技术与应用、特色创新等维度制定科学的评价体系,才能更好确保“中国金课”不走样。

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中国高教学会教学分会、新华网教育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数十家高校的专家、教授共300人参加。众多一线教授和教学管理者表示,研讨会对今后教学实践丰富了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也对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相关链接:

http://www.jiaodong.net/news/system/2019/06/17/013887725.shtml

上一条:大众网烟台:真·爱的魔力转圈圈!山东工商学院一研究生毕业典礼“抱”院长火了
下一条:胶东在线: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学院承办中国影视人才培养论坛(烟台)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