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山商

《齐鲁晚报》:山东应急管理学院在山商成立 着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新型应急管理人才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00:00   访问量: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 李楠楠) 近日,山东应急管理学院在山东工商学院挂牌成立。据悉,该学院将着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新型应急管理人才,更好地为提高山东省乃至全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提供应急产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18日上午,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山东省以及烟台市相关领导,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利锦,山东工商学院院长杨同毅等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据介绍,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是在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消防总队及烟台市应急管理局、烟台市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立足山东工商学院现有应急管理类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基础,依托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联合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采取“理事会+学院”的运行模式,立足胶东,服务山东,面向全国,培养能够掌握应急管理知识、应急救援技能和消防科学与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多层次高素质复合应用型应急管理人才。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始建于1985年。现有“山东能源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和“未来智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系统安全与管理实验室”“公共管理创新及仿真实验室”“感知技术与控制实验室”等6个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山东省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车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煤炭经济研究院等7个研究院,“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等4个新型智库,将为应急管理学院的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智慧消防设备、平台的研发以及消防技能培训,在全国已有150家分公司。“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和“城市应急安全管理云平台”是其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公司将为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提供资金、实验实训设备和技术支持,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平台研发、教研改革、教材编写、消防员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企业安全生产咨询与培训等。

“学院成立后,将通过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构建‘政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机制,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应急产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体系,更好地为提高全省乃至全国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能力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山东工商学院院长杨同毅说,学校将以更大扶持力度和实际行动,建设好应急管理学院,使其成为全国、全省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和高层次应急管理人员培训的重要基地、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以及国内外应急管理交流的重要平台。

相关报道:

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90430/PageArticleIndexLB.htm

上一条:烟台电视台:山东工商学院财富管理法律研究中心揭牌
下一条:胶东在线: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成立 省内首个应急管理本科教育院校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