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

作者:于振飞 审核:杨军 编辑:山彤彤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日期:2024年03月11日 11:00   访问量:

近日,学校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制度解读和常识基础、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和基本功、团体心理辅导规范三方面内容。此次培训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重规范、抓基层的举措之一,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班级心理委员队伍,搭建健康心理防护体系,切实发挥好学校心理健康四级工作网络的作用。

开班前,党委学工部组织了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梳理总结了上一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判和确定了2024年工作重点、要点和抓手、路径,通过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制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和宣传月工作规范,以及日常心理问题接访和筛查办法。通过科学、规范、可操作的工作设计和责任化工作推进,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和助力于学校“大安全”治理格局。     

全校各班级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协会、朋辈心理工作站60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学校举办学生社团会长论坛
下一条:学校在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