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文】我校成立大学生区块链技术研究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8日 16:51   访问量:

516日,由以太坊社区基金会(ECF)指导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大学生区块链技术研究会”成立,研究会挂牌ECF全球高校合作单位,我校是该组织在中国境内的首个合作高校。

成立仪式上,学院有关负责人宣读了研究会的筹备情况和章程,研究会指导教师张晓和杨军分别以《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典型应用》和《区块链技术学习与大学生职业规划》为题,做了专题讲座。

ECF将资助张晓老师围绕以太坊生态建设《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本科课程,包括专业教材的编写和用于实验实训的云平台和相关案例库建设。ECF还将为研究会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海外智力支持、高端专家讲座,以及帮助社团成员对接全球顶尖技术团队进行开源项目开发等,在条件成熟时将提供资金支持。学院将专门提供实验室和实验设备,集中培训并选拔优秀学生参与公链创新、金融应用和隐私保护等区块链开发等项目,并积极参加国内外区块链创新创业比赛、黑客松等活动。优秀的社团成员可安排至国外知名大学进行区块链开发学习、实习和工作。

ECF简介:

Ethereum Community Fund (以太坊社区基金会,简称 ECF)成立于2018年,其现组成成员包括Cosmos,OmiseGO,Golem,Web3 Foundation,MakerDAO,Status等明星区块链项目团队,Ethereum Foundation (以太坊基金会,简称 EF)担任其顾问。作为非营利性国际专业组织,ECF致力于为区块链中的各领域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战略指导意见以及协调社区关系。2018年,ECF资助了近40个项目和20场区块链活动,单项资助从几千美元到十几万美元不等。ECF的成员和社区大使分布全球,在柏林、纽约、首尔、东京、曼谷、上海等中心城市,其中国区总部位于上海,专注服务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研究者与创业者,支持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开发者文档工具、开源开发、dapps、社区教育、用户体验等项目。

(作者:杨军 审核:解可军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学校2019届毕业生文法类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图文】我校举办“谱写华章七十载 回首百年青年说”演讲比赛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