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建山东工商学院教职工通讯员队伍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30日 08:21   访问量:

 

各单位、各部门:

为适应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需要,健全新闻宣传组织网络,及时、全面、准确地捕捉学校及各单位的新闻信息,更好地宣传我校在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的新进展、新举措、新成就,展示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升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根据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决定组建教职工通讯员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讯员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具有一定理论水平,了解学校情况,热爱新闻宣传工作。

2.熟悉本单位工作,能够及时敏锐捕捉本单位关于教学、科研、管理及学生工作等方面有价值的新闻信息。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能够完成各项新闻报道任务。

二、通讯员工作职责

1.负责本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及时了解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举措、新成果以及重大事件,真实、客观、准确地撰写新闻稿件或推荐本单位师生新闻稿件,经主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及时向校园网投稿。

2.敏锐捕捉本单位及校园内有价值的新闻信息,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提供新闻线索,必要时可联系宣传部派出记者进行联合采访、撰写。

3.积极做好本单位与宣传部的联络工作,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及时传递学校关于宣传工作的最新精神,反映师生员工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学校的宣传工作。

三、通讯员日常管理

1.通讯员在开展宣传工作时,由宣传部和各单位共同负责管理与指导:宣传部负责组织通讯员队伍参加集中学习培训和交流;各单位负责各自通讯员选拔、监管、考评、激励等工作。

2.通讯员提交的新闻稿件需经单位主管领导审核确认,通讯员和主管领导对稿件内容负责。

3.各单位在校园网主页所发布新闻稿件,需经单位通讯员投递至宣传部,其他人员所发新闻稿件不予接收。

四、通讯员考评与奖励

1.党委宣传部每学期进行一次供稿统计,作为评价各单位宣传工作的依据。

2.宣传部将在每年年底结合发稿数量、质量及新闻线索提供情况等,评选年度优秀通讯员和优秀稿件,给予奖励,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表扬。

五、通讯员选拔流程

教职工通讯员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推荐,原则上每单位确定12名教职工,填写《教职工通讯员申请表》(见附件),纸质版经所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19531日前提交至办公楼1001室党委宣传部曹凤杰处(电话:6709535)。

                                                 党委宣传部

                                                2019529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19年端午节放假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新版中文主页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