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图文】计生办召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计生办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1:11   访问量:

6月13日下午,学校计生办在校医院会议室召开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全体计划生育联络员参加。

 

会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人口计生)工作作了部署。下一步,计生办将切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积极稳妥实施现行生育政策(一对夫妻生育2个子女),依法妥善处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前后有关政策衔接问题,积极探索完善全面两孩政策的配套措施、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以及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二是继续做好计生服务管理工作,做好生育登记、生育审批和统计管理,做好新一轮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单位创建工作,加强计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三是扎实推进利益导向和家庭发展工作要兑现奖励扶助政策和落实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制度,加大特殊家庭关怀力度,做到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四完善加强母婴室建设,发挥“妈妈小屋”功能,为哺乳期妇女提供人性化服务。

计生办负责人指出,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我国对政策外生育仍然实行“一票否决”制。计生工作面临着一些新的情况、新的课题,首先,从学校情况来看全校女职工占到 50.63 %,我们要贯彻好计划生育政策,主动关心女教职工和学生身心健康,切实维护他们的权益和卫生健康。第二,要转变职能,优化服务管理,根据我国当前计划生育工作需要在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基础上更加注重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履行好基层单位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坚持责任到位、人性管理、优质服务的宗旨,在教职工优生、优育和优教、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好宣教服务管理。第三、加强宣传,贯彻落实好学校政策,按照《山东工商学院计划生育管理办法》实行管理和服务。

(作者:涂丽萍 部门审核:赵旭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度学风建设暨考前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