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图文】图书馆“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信息素养训练营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15:39   访问量:

6月10日晚,图书馆第一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信息素养训练营总决赛暨结营仪式成功举办。致公党烟台市委主委王成华、烟台大学副馆长于纯良、烟台市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盛宴、统计学院教授李丽、我校图书馆4名馆员、参加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4名选手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来自我校大一、大二的36名同学12个代表队就各自的研究报告进行6分钟PPT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金融学院的王慧盈、公共管理学院的孙兆红、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许越同学组成的翰墨队获得了一等奖,范帅帅获得了最佳指导老师奖。

参加训练营的同学们在2个月得时间内完成了任选6次图书馆资源利用课程的学习,进行了8次周记互评,就规定素材进行的自主选题研究报告通过了校图书情报委员会委员及导师团的匿名评审。经过严格考评,同学们如愿获得了校团委第二课堂的1学分奖励。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图书情报委员会、嘉宾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王成华认为同学们的研究报告选题新颖、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致公党烟台市委愿携手图书馆将优秀研究报告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从而更好服务烟台地方经济。同学们严谨的检索策略、清晰的研究思路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首肯。12名图书馆员的导师历练之旅也为日后的信息素养教学及参加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作者:常红 部门审核:崔洪海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打造金课,公共管理学院在行动
下一条:【图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中国影视人才培养论坛烟台分论坛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