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认认真真落实 安安全全过年——孙祥斌副院长检查督导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保卫处   日期:2007年01月19日 00:00   访问量:

根据校党委、行政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孙祥斌副院长带领校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分两个组对校内各实验室、学生公寓、教工公寓、教学楼、学生餐厅、锅炉房等重点防范部位的安全、消防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进一步督促各部门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假期不发生安全事故,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

检查中,孙副院长仔细查看了各实验室的防盗防火设施情况,要求各实验室内部不仅要配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相关人员能够熟练使用,而且还要针对本部位实际制定安全防范预案,把基本安全措施、防护手段进行张贴明示。假日期间各部位除了要落实好关窗、锁门、断电等基本要求外,还要不定时的派人进行检查巡视。他强调,今年寒假时间长,安全防事故工作尤为关键和重要。一是各单位、各部位的消防设施及器材一定要按要求落实到位,指标、性能一定要符合安全使用规范。二是对各部位的消防、防盗情况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完善防盗措施。三是要建立联系缜密的假日值班及报告制度,确保值班人员明确、报告请示及时、通信联络顺畅,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事故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部位防盗网锈蚀腐烂、个别部位违规使用电器、违章乱拉电线以及卫生脏、秩序差等问题,孙副院长要求立即改正。对不能按时改正的部位,主管单位一定要重点加大检查和值班力度,确保不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委、行政的部署,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和消防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稳定、安全的假期。

上一条:我校召开2006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732名学生获国家和省政府助学奖学金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