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白光昭到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调研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王鑫 部门审核:董艳 编辑:李海兆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08:11   访问量:

  

5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白光昭到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调研,出席第三轮岗位聘任暨《中国第三次分配及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研究报告》启动仪式,并作了“第三次分配:公益慈善的特殊作用及国家治理”主题报告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并聆听报告。

白光昭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阐释了第三次分配、公益慈善、公共管理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并从公益慈善的“十个特性”:客观性主导性民间性、自愿性、大众性、公益性、专业性、创新性、自律性国际性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我国第三次分配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第三次分配是在道德、文化、习惯等影响下,社会力量自愿通过民间捐赠、慈善事业、志愿行动等方式济困扶弱的行为,是对再分配的有益补充。我们要增强公益慈善意识,发展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发挥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学科发展、课程研发、案例开发及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开放的高水平研究智库。

白光昭指出,公益慈善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与社会文明进步互为因果,在更好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政府重要作用的同时,注重发挥公益慈善的特殊作用。公共管理学院要顺应时代潮流,把握社会发展脉搏,立足学校特色建设,按照“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的工作布局,充分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打造“准办学实体”。要抢抓机遇,积极调整专业布局,加大公益慈善紧缺型人才的培养;打通互联网公益的渠道,实现产教融合;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全体教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吃透精神、把握精髓,找准找好与公益慈善的“结合点”,将个人研究志趣与国家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机融合,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和教师自身共同发展。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图文】杨同毅深入联系学院调研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