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郭绍华 部门审核:刘华 摄影:刘海军 编辑:李海兆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日期:2020年03月28日 16:38   访问量:

   

 3月27日,学校在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院长杨同毅出席并发表“以更大的政治担当,做好稳就业工作”为主题的讲话。

   

   

在听取了目前学校就业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后,杨同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就业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就业工作是衡量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教育的本质就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力。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形成学科支撑人才培养、科研反哺人才培养、管理服务人才培养、后勤保障人才培养的良好局面,用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教学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当前稳就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要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学校毕业生稳就业。

杨同毅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稳就业工作,全校上下要树立就业工作“大格局”意识,协同作战,切实贯彻好党和国家提出的稳就业目标和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稳就业的“双线战役”。二是要深刻把握疫情背景下国家政策,科学分析就业形势,树立积极应对严峻形势和困难的信心,各学院在总结以往就业经验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创新方法,提高就业工作的针对性,着力把握疫情条件下催生的新机遇和新机会。三是要强化学生的“就业前置”教育,将就业指导服务贯穿大学四年教育全过程,着力构建全员参与、全过程指导、全方位服务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四是要建立健全就业反馈教育教学的工作机制,处理好就业“出口”与培养“入口”的关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专业能力的设计和大赛,提高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匹配度,全力打造 “入口旺、出口畅”招生就业大局面。

杨同毅还就做好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做好内控以及坚持日常防控等提出了要求。

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汇报了目前全校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政策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学院的就业情况、存在问题、具体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处的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我校连续收到来自防疫一线的表扬信
下一条:【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到学校“四进”工作组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