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开学第一课,准时邂逅线上课堂

作者:任松芹 部门审核:王发明 编辑:周俊录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21:38   访问量:

    

2月24日,山东工商学院如期线上开课,全面、平稳推进在线教学。老师们按照原校历和课表,准时与同学们云端“邂逅”。

学校16个院部385名老师通过慕课堂、雨课堂、学习通等在线教学工具,使用直播、播等线上授课方式,结合QQ群、微信群师生“连线互动”,开启新学期忙碌的一天。

  

  

为保障“延期开学不停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学校先后下发《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及教学工作安排》《关做好2019-2020年第2学期线上开预案备工作通知》、《山东工商学院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通知和方案发布后,教务处与学生处各教学单位密切配合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辅导员通力合作,全面落实本学期在线教学方案的实施。各教学单位在短时间内紧密结合教学需要和师生实际,制定了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准备多种形式的在线教学活动,建立畅通的师生沟通渠道。

教务处依托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超星等线上教学平台利用雨课堂学习通等工具开展全方位全角度全过程的在线教学平台培训建立各平台的微信交流群,安排平台技术人员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及时为老师们答疑解惑,为授课老师“停课不停教”保驾护航。邀请8位校内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经验丰富的老师通过直播、在线课堂等形式与同行交流心得体会。

为减少网络平台对课程教学的影响,不少课程的师生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完成在线教学班级组建。老师们积极转换教学方式调整教学设计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前进行多轮测试,确保在遇到网络拥堵时可以顺利过渡,保课程教学顺利进行。

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全校2022门理论课、109门实验课采用线上教学方式截止目前,学校已在中国大学MOOC 平台申请427门MOOC资源,在校内云平台搭建522门SPOC,所有学生都可在平台学习;在智慧树/山东省课程联盟引进建设57门课程资源,建设38门翻转课堂在学堂在线引进建设29门课程,在超星引进建设13门课程,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建101门课程。这些课程资源有力地保障了学校线上教学课程的开设工作。

    

上一条:学校获评烟台市学习强国“先进学习组织”
下一条:【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学校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和远程教学工作调度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