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王矗 部门审核:戴绍栋 编辑:周俊录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年02月23日 19:52   访问量:

   

2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光昭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杨同毅、郭金创、张宗伟、龙希利、徐世艾、王艳明、刘向锋出席会议。

白光昭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要严防疫情输入,把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教育引导在校教职工减少不必要外出,返校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制度。二要全面摸清底数,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预案,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动态调整应急预案,做到有预判、有准备、有措施。四要做好宣传工作,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政策举措、典型做法、先进人物的宣传报道,妥善处置相关舆情,稳定校园,凝聚人心。五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工作落实的检查监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追责问责。

白光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要做好远程授课工作了解掌握远程授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调整完善,确保远程授课质量。要打好科研“攻坚战”,按照“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财富管理特色,积极稳妥推进国家“两金”课题申报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力争突破,打好科研“翻身仗”。要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当前特殊形势,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出实招、用实功、见实效,确保学校就业工作稳定有序。

白光昭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学校建校35周年校庆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是特色建设“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攻坚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以庆祝建校35周年为契机,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继续发挥好党总支主力军作用,把亮点、重点工作抓在手上,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面上工作推进。要发扬爱校是一种品格,激发全校“有红旗必扛、有荣誉必争”的拼搏精神,积极为学校增光添彩,努力奋斗,久久为功,加快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

杨同毅对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安全稳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简要部署。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抓疫情,不等不靠,做到严格隔离;抓工作,聚焦主业,紧盯主要指标。教师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强化科研能力,不断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要善抓机遇,推动改革创新促使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方式方法改进、日常行为习惯改变。要主动担责,树立大局意识,各自为战、协同作战,强化部门和学院整体上的协调。2020年是全国全省的攻坚年,是我校“十三五”收官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化拓展、攻坚发力、多点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35周年,迎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广大干部要担起责任,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委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郭金创在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行动早、处置快多次召开党委会、领导小组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一关双管三级四线”疫情防控指挥和信息排查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力有序推进。他强调,下一步仍然要把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科学防控,统筹兼顾,进一步把工作抓实抓细,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二要把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加强思想引导,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四要加强舆情管控,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五要加强值班备勤,启动战时工作机制,进入应急工作状态。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学校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和远程教学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山东工商学院致2020年高考学子的一封信:大爱山商,风雨同舟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