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山东工商学院致全体教职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山东工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0年01月28日 13:12   访问量:

          

全体教职员工:

大家春节好!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成立了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1月24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部署安排,第一时间下发了我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各部门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广大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并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正确认识疫情。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科学防控,既不麻痹大意,也不要过度恐慌;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情况通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自媒体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要提高防范意识。寒假及春节期间,不组织和参加各种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

三要注重增强体质。注意规律科学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病患、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四要及时科学防治。针对这次疫情,全国各地都出台了相关的防控措施和预案,广大教职员工要积极遵守和认真配合,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特别是近期去过武汉的教职员工,请严格遵循相关要求,自行隔离观察。

五要如实报告情况。请大家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根据学校安排如实报告相关信息。如发现疑似症状,在及时就医的同时,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个人情况。要注意留意需要医学观察的人员,如有疑点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或12345热线反映。

六要服从统一安排。目前学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车辆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校内各类场馆暂停开放,请大家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七要合理安排假期。请大家听从学校安排,注意关注开学信息,按计划在家度过寒假。无特殊原因不外出旅游、参会,确需外出或组织参加有关活动的,请及时通过所属单位部门履行报批程序。新学期开学返校后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

八要强化责任意识。全校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如实报告个人防控实情,坚决避免出现瞒报、漏报现象,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零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准确及时,应急处置有序到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有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全体教职员工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如意安康、阖家幸福!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0535--6904023

校医院值班电话: 0535—6903539、移动电话:15305456136

保卫处值班电话: 05356903510

                                 山东工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山东工商学院致全体山商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学校召开党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