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党委书记白光昭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1:25   访问量:

   

1119日下午,党委书记白光昭以提升大学生的身心素质为题,为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副院长刘向锋随堂听课。

  

  

白光昭在认真听完学生们的发言后,阐释了身心素质与国家民族富强的内在联系,引起同学们对提升身心素质的高度重视。他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身心健康素质不能仅从个体的角度去认识,要站在国家发展、民族富强的高度去重视提升。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公共卫生整体实力、医疗服务和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中国人的身心素质不断增强,针对学生身心素质养成,国家出台了《体育锻炼标准》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在学校教育中强化体质健康指标的硬约束,目的在于发挥学校体育考核评价体系的导向作用,保证体育课时和课外锻炼时间得到落实。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历史担当,严格执行学校的体育课程和健身计划,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白光昭强调,开展身心健康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在提升身心素质的过程中,首先应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掌握“第一课堂”理论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增加个人的阅历,使自身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在潜移默化中得到锻炼;其次,要通过合理的体育锻炼、科学的作息安排中培养个人坚强的毅力、持久的恒心;最后,应掌握必要的历史知识,通过学习历史丰富个人阅历、生活常识,善于从历史名人的成长历程中汲取力量、获得启发,从容面对各种困难挫折,不断成就完美、精彩的人生。

   

   

本次思政课以“翻转课堂的形式进行,青马班学员对“健康身心素质的评价标准”“如何提升健康的身心素质”分别进行了发言,心理协会及瑜伽社团成员分享了参加健康心理、快乐运动的体验。

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本次思政课。

(作者:巩姝言  摄影:周俊录  部门审核:董艳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建设专题调研会
下一条:【图文】我校在第二届“校长杯”驻烟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