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09:29   访问量:

     

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7日,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德才,指导组成员周运宝、刘进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杨同毅、郭金创、张宗伟、龙希利、王艳明、刘向锋参加会议。副院长徐世艾、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师生监督组成员列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唐德才副组长对校领导班子对照检视表示充分肯定,他在点评时指出,会议严肃认真,质量较高,体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会,把功夫下在会前。白光昭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学习,深刻检视分析,班子成员查摆材料内容丰富。二是查摆深刻,重点查摆“18个是否”等方面突出问题,查摆深入具体,剖析深刻透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教书育人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分析问题形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为下步整改打下基础。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如何抓好整改,下一步要将查摆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并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深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白光昭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就后续工作开展,他出三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学习,要带着理想学,带着信念学,带着目标学,带着问题学,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工作责任、一种人生态度。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章党规,理解其精神实质,掌握其核心要义,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规范言行,真正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持之以恒对照检视,要进一步端正思想,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让对照检查成为常态化,始终把党章党规铭刻于心。要通过对照检视,明确工作中“红线”,坚守工作中“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效。三是持之以恒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前期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销号管理”,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白光昭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只是一次深入自检,不是就此免检。我们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以党章党规为“标尺”,以检视问题为“抓手”,以整改落实为“驱动”,剔除自身存在的“毒瘤”,破除工作上的“藩篱”,占领思想阵地的“制高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四个所有”的工作理念,发扬“爱校是一种品格”的精神,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深刻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分析问题、找准差距,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毫无保留地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动真碰硬,严肃进行了对照检查。(作者:王矗摄影:周俊录  部门审核:张京磊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党委书记白光昭为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下一条:【图文】学校举办2019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