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君合(青岛)律师事务所刘学政主任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法学院   日期:2019年10月09日 17:30   访问量:

10月8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财富管理与金融法治讲堂”第七讲•“财商讲座”第十七讲在学术会堂成功举办。君合(青岛)律师事务所刘学政主任担任主讲嘉宾,法学院和金融学院部分教师以及2017级、2018级学生共计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张献勇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中,刘学政以“家族财富传承——发展与前沿”为题,以财富管理与传承需求增长为切入点,阐释了其现实基础和激发因素,介绍了在财富传承领域中的“积极参与者”——公证处、移民公司、私人银行、信托公司、家族办公室等,归纳了家族财富传承呈现出从婚姻家事到股权税务、从规避风险到财富规划的发展趋势。最后,重点分析了遗嘱继承的热点难点和家族信托的法律结构等问题。

刘学政的精彩讲座,激发了师生对于家族财富传承领域研究和学习的兴趣,师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附:主讲人简介

刘学政,国际公认、最优秀的中国大型综合律师事务所之一的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君合(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曾兼任青岛市第五届律师协会会长,现兼任青岛市工商联副主席、青岛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等。

刘学政主任法律专业领域全面、广泛,综合分析和协调能力强,擅长处理金融领域的债权清收、担保争议、不良资产处置、对赌协议纠纷、民间借贷、集资诈骗、经济犯罪、职务犯罪等方面的诉讼和非诉讼业务。

(作者:武善学 部门审核:张献勇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副院长王艳明带队赴山东财经大学调研考察
下一条:【图文】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公共管理前沿问题研究”研讨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