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学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07日 08:41   访问量:

9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楼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白光昭、院长杨同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徐世艾主持。

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15位教师代表围绕如何提高教学水平、增强科研能力,如何关心关爱学生及学校特色发展等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展现了我校教师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职业操守。

会上,白光昭、杨同毅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们指出,此次教师座谈会是一次高质量的座谈会,教师代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富有时代特色,体现了教师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担当。同时,感谢各位教师为学校发展提供的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各位教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诚心推动学校改革表示诚挚的谢意。

白光昭在讲话中强调,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争做“四有”好老师。他强调,教师一要加强“课程思政”修养。要根据国家的形势需要,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将育人作为教育的根本落脚点;二要加强对教育规律认识的修养。教师要掌握教育发展规律,认真学习教育发展知识,积极参加教育发展培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三要加强精彩授业方面的修养,要以本为本,增长学识,提高授课技巧,用精彩的授课来吸引学生,增强教书育人效果。他希望各位老师珍惜当前难得的事业发展局面,充满信心,久久为功,扎实迈向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新征程。

杨同毅对教师代表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教师应该明白自己的角色认知,大学教师要努力成为一名学者,要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展,要对教师开展全要素的综合考核,教师要成为学生心目中的榜样和模范示范者。他强调,要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做好教书育人,要把落脚点体现在育人上,不忘为国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强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

徐世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白书记、杨院长讲话精神,争做立德树人的标兵,争做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骨干,争做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作者:杨国平 摄影:刘海军 部门审核:张延东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学校喜迎2019级新生
下一条:【图文】北京华亿嘉科技董事长吴小平来校作专题报告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