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6:03   访问量:

6月3日下午,学校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在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刘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向锋指出,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对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对各部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的重大检验。各部门要遵循“四个所有”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安全意识、稳定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毕业生离校工作做实做细做小,围绕毕业生教育、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积极营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良好氛围。

刘向锋强调,各部门一要各司其职,确保稳定。要立足岗位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信息互通,严格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突出重点,耐心帮扶。要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延期毕业学生等特殊群体制定详实工作方案,予以重点关爱、帮扶和沟通,教育引导他们平和理性地对待困难和问题;三要完善细节,促进就业。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各类就业信息,外引内联、耐心细致地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在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的前提下,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四要加强引导,营造氛围。要认真调研毕业生的诉求,通过开展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文明离校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留恋之情;五要强化服务,方便学生。要采取切实措施,简化办事流程,为毕业生提供便捷高效、温馨周到的服务,确保毕业生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离校。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对2019届毕业生离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图书馆、校友联络服务中心、校医院、体育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朱祥龙 部门审核:李新瑾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白光昭会见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刘鹏涛
下一条:【图文】学校召开烟台南山学院选派挂职干部对接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