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副院长龙希利调研会计学院党的建设与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推进情况

作者:   来源:会计学院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17:19   访问量:

5月20日下午,副院长龙希利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会计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党的建设、年度重点工作、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计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龙希利首先肯定了近两年会计学院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开展与推进情况给予了评价与指导特别是党总支领导班子如何发挥主力军作用二级学院自主办学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及问题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调研中龙希利深入浅出,适时发问,循循善诱,从党建和政治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的事例,从爱校品格到关爱学生,从加强学习到提高认识,有批评、有鼓励、有建议,增强了大家的自信、担当、责任和胸怀。

龙希利在调研座谈会上提出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学习提高能力,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时代脉博,提高政治觉悟、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指出,会计学院作为我校建制最早的二级院部之一,应具有“长子”与“首善”的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积极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做出会计学院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加强党建统领。充分认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意义,发挥基层党建工作优势,克服“两张皮”现象,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激发党建工作活力,高质量落实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只有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才能实事求是地对待问题,不回避存在问题,用“战役”精神对待问题。要抓住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把问题当作课题来研究,才能找到突破瓶颈的方法和路径。四是要实现特色突破。对学校党委提出的财富管理特色建设,要积极支持、认真响应、抓好落实。要深入研讨学院财富管理特色建设中突破口,结合学校财富管理要求发展和学院专业特点,提出会计学院发展的新思路,寻求快速进入的突破口。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育人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主体,处理好教师成长与学生培养的关系,始终把学生的培养放在首位。六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进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要结合新一轮学科建设做好“三定”工作。工作要想到说到做到,在非常时期,要认清发展形势,抓住发展时机,把会计学院发展建设做好做实,服务学校高水平有特色发展。

作者:张海燕 摄影:许丰富 部门审核:李鲁闽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
下一条:我校一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