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我校举办台湾问题及两岸关系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00:00   访问量: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堂举办台湾问题及两岸关系专题报告会,国台办培训中心主任王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两岸逻辑和两岸关系》的专题辅导报告。院长杨同毅在报告会前会见了来宾。副院长龙希利主持了报告会,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学生党员代表、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及烟台市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的相关同志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杰教授围绕台湾问题的由来、两岸逻辑与两岸关系、台湾社会制度和文化“台独”等方面综合阐述了台湾问题,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既清晰地阐述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脉络,又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龙希利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杰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更清晰、更准确地认识台湾,更好地在中央对台政策的指导下推进学校开放办学、推动学校特色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大局大势,紧紧围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主线,围绕学校特色建设,推进开放办学进程,深化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为推进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16日中午,王杰教授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与学生创业团队亲切交流。创业学院及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访。

(作者:王雁霖摄影:刘海军部门审核:杨峰丽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杨同毅会见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校长杨普景
下一条:【图文】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副校长寺下阳一访问我校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